close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 這台冰淇淋機就當我38歲生日禮物了! 希望我越活越三八,看開點囉!


      很想要跟大家說,想要吃Homemade冰淇淋,一 定要買一台冰淇淋機......因為實在差太多了......(個人親身體驗) 這一台冰淇淋機,2999元,外附兩個磁盤,pchome網路購物,今天買,明天到,真方便. 而且如果做成功,口感真的是好好吃,口味比市面賣的還深得我心! 上次我也做了瑞士巧克力冰淇淋,沒有冰淇淋機,真的是麻煩又不道地.


       當然,失敗乃成功之母.我也是先失敗個幾次滴! 冰桶冰了兩天還有水聲,因為上面不能放其他要冷凍的物品喔!失誤一.  冰淇淋打了40分,越打越水? 因為原料要冰透才行! 失誤二. 我這次將原料放在寬面白鐵盤上,並冷凍了30分,讓他超冰涼的.結果沒20分就真的打好了,綿密好吃耶!


      冰淇淋食譜上的成分,鮮奶油,糖,我都減了.原本鮮奶油和牛奶為一比一,我改為一比三. 結果蛋奶糖漿煮了十分鐘煮不稠,原以為失敗了,沒想到成品卻深得我意,我超討厭吃鮮奶油的. 喜歡濃稠綿密的人可自行調整.另外,carol教的白蘭地一大匙,我覺得是秘密武器,提味清香好幫手!


材料: 鮮奶600g,鮮奶油200g,砂糖80g,一撮鹽,蛋黃4顆,香草豆莢1根,苦甜巧克力塊,白蘭地一T


做法:




  1. 中低溫加熱鮮奶,鮮奶油,鹽,40g糖,和剖半的香草夾,籽,煮至邊緣起小泡泡


  2. 同時,以低速將蛋黃和40g糖打至泛白


  3. 將1分次緩緩倒入2中,並攪拌均勻


  4. 將此混合液以中火隔水加熱,途中不停攪拌約十分鐘(牛奶太多,無法很稠即可)


  5. 用細網過篩,丟棄豆莢,留下籽


  6. 將混合液放涼或浸冰水降溫,再入冰箱冰涼(冷凍30分)


  7. 啟動冰淇淋機,倒入原料,攪約20分


  8. 最後兩分鐘入刨好的巧克力碎,慢慢淋上白蘭地


  9. 移入容器中,冷凍至硬即完成囉!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th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